榆尘

【GGAD】镜头之外

脑洞草稿流,if青年组参加恋综谈恋爱的无脑贴贴。

(迫害格雷夫斯🈶hhhh

  

(最近看的一个恋综,有一个part是“太阳line”和“月亮line”。太阳line是群聊,如果你想使用太阳line约一个人你发出的这条消息是所有人都能够看到的,也就是说,不止你约的那个人可以来,其他任何想来的人都可以来。月亮line是私聊,就是单独一对一的约会。)

于是想到格雷夫斯在节目开始就一直喜欢着阿不思,但是在摸不准对方心意的最初阶段时还是用太阳line比较好,因为毕竟是群聊,一般来说出于礼貌都不会拒绝,利于拉近关系。所以格雷夫斯斟酌许久在群里打下第一次邀请:阿不思,周六一起出来玩好吗?没过多久,阿不思在下面端端正正地回道,好的,周六见。格雷夫斯精心打扮,早早来到约定地点等待。没想到还没等到最近频繁占据他梦境的红发蓝眼,先等来了飞扬跋扈的金发少年。说实话第一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他就对这个来自奥地利的少年不大喜欢,就像他第一眼就对阿不思产生强烈的好感一样,这或许并不需要什么理由,但在格雷夫斯心里,盖勒特给他的感觉就完全像是阿不思的反面。无疑,他俊美的外表在同龄人中是格外突出且招人喜欢的(更何况他还那么小,才刚过十六岁生日!),但他身上那散漫而不羁的气质莫名让格雷夫斯感到不适。不过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导致格雷夫斯不愿意见到他,也能解释今天此时此刻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也喜欢阿不思。在集体活动的时候,他的眼神几乎一直黏在阿不思身上,但凡遇上选择对象完成任务或者有闲聊吃饭增进感情的机会时,他总是毫不犹豫且以最快速度霸道地抢走阿不思身边的位置。只有一次,他被高个冷淡气质美女文达拉去沙滩捡贝壳,格雷夫斯终于约到了阿不思,两人坐在一边的沙滩椅上喝酒,尽管他几乎全部的眼神和心神都被对面笑得温煦好看的阿不思攫取,他仍然能够感到身后装作不经意但频频刺来的目光多么锐利。所以格雷夫斯在昨天发群聊的时候就想到了今天的局面,如果他预料不错的话,一会儿除了阿不思,狂热追求盖勒特的文达也一定会来。不过今天,他可绝不会让盖勒特霸占阿不思了,毕竟这是他先发出的约会,即使这小子来了,也要看看主场再说话!格雷夫斯想着,与盖勒特打了招呼。盖勒特依然是懒懒地点了个头算作回应,给自己点了杯拿铁,撑着脸看着咖啡馆外,一副等人的姿态。阿不思终于来了,和文达一起,看起来是半路刚好遇见了,两人一边聊着天一边走了过来。阿不思在进咖啡馆前就看见盖勒特了,毕竟那人远远地就隔着玻璃送上了灿烂的笑容和他看得分明的口型——阿尔。四人落座,格雷夫斯在盖勒特开口之前邀请阿不思在自己旁边坐下,罢了一抬头果然捕捉到盖勒特一闪而过愣怔的表情,心下一阵得意。四个人坐在一起不咸不淡地聊了会儿天。盖勒特总是会见缝插针地加入格雷夫斯和阿不思的对话,虽然阿不思总能巧妙地回应并转而继续聆听格雷夫斯在说什么,这使得格雷夫斯感到气氛并不那么尴尬,但同时他也还是敏锐地从阿不思对盖勒特说话的语气中品出特殊别有的亲昵。这真令人伤心,他们看上去是那么默契,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他们的关系竟然增进了这么多!然后格雷夫斯按预想的计划邀请阿不思去看电影,而文达却比较想去游乐场,自然而然要分开行动了。出自教养,盖勒特没有表现出“游乐场太无趣”的想法,只是恋恋不舍地向上车的阿不思挥了挥手,用稍微下垂的眼睛流露出了些许不快的意味,有点像受了委屈的小狗耍脾气的哼哼唧唧样。阿不思漂亮的蓝眼睛弯了弯,亮出戴着手链的手朝他也挥了下。盖勒特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那是他送给阿不思的!戴上就代表着——他嘴角弧度越来越大,喜滋滋地跟着文达去玩鬼屋了。

应节目组要求,晚上四人会一起在酒吧会合进行一天结束的总结。在看完电影散步的路上,阿不思向格雷夫斯表明了心意与态度。他非常真诚而坚定的拒绝搭配温和的表情,听得格雷夫斯一点脾气也没有,虽然难过肯定是占上风的,但是他无法控制地想,阿不思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怎么能有人拒绝人都这么温柔,怎么能有人什么都没做却好像觉得辜负了对方一样自责成这样呢,怎么能有人拥有这么可爱的脸庞和柔软的心?他盯着黄昏夕阳洒在阿不思红发上的光彩出了会儿神,还是禁不住好奇心声音发涩地问道:所以……那个人是盖勒特对吧?他的话像此刻余温未消的夕阳一样一下点燃了阿不思整个人,他的耳根和脸很快红了起来。夕阳的光眷恋地从发梢转移阵地跳进了阿不思眼里,他朝格雷夫斯狡黠地眨了下眼睛,笑意藏都藏不住地流出来,有点羞涩但更多是愉快地点了点头。格雷夫斯还从来没见过阿不思这样活泼生动的表情——或者说他从不敢想象平日里端方镇静的人陷入热恋时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在酒吧再次见面的时候,文达看上去也蔫蔫的。格雷夫斯苦笑着闷了一口酒,看来分开的这一中午,盖勒特同阿不思一样和她把话挑明了。早上四人坐在一起的时候气氛还很好,尽管都忐忑地怀揣着不同的心意,但也都抱着“再靠近一点试试看,或许呢”的想法在小心翼翼地憧憬着。而现下是一切都摊开得明明白白,格雷夫斯此刻也不太想说话,他猜想文达也一样——她已经盯着面前的酒出神很久了,虽然她拥有一张极具迷惑性看不太出情绪的冰块脸,但她的心不在焉也实在太过明显。笑着勉强完成今天的拍摄任务,文达的家人来接她回家,格雷夫斯想着毕竟今天是他发出的邀请,于是主动询问阿不思:我送你回去吧?今天挺累的。阿不思还没出声,盖勒特便笑道:阿不思,我给阿不带了礼物,我和你一道顺便捎给他吧。格雷夫斯:阿不?阿不思愣了一下笑道:是我的弟弟。不好意思,那我和盖勒特一起吧。格雷夫斯震惊,原来都已经见过家人了吗,你们在节目镜头之外一起做了多少事了啊都?

  

阿不思在格雷夫斯离开之后终于忍不住笑出声,转头看这个撒谎不打草稿的家伙,“你真给阿不带礼物了?带什么了让我先看看?”

盖勒特对上他的笑眼,刚还绷得紧紧的嘴角也绷不住了,“给他的给你看不了。”

“真假的?真有啊?”阿不思皱眉佯作不悦的样子,把盖勒特从头到脚打量一遍,“那给我的呢?”

盖勒特脸上笑意更浓了,他没说过,他总是很喜欢阿不思故意和他闹装孩子气的样子。“我要说没有你会揍我吗?”这次他没等阿不思回答,就搂过肩膀轻轻啄了一下怀里人的嘴唇,亲完就这样近近地与那双惑人的蓝眼睛对视,温热呼吸缠绕间他低声说,“给你的,是这个。”然后举起手握成拳轻锤了一下阿不思的肩膀,“这才是给那小子的。不过对他肯定不止这力道啊。”

阿不思刚被他猝不及防的吻弄得脸红心跳,又被那一拳头给砸得笑得停不下来。两人牵着手往回走,阿不思望着自己和他牵着的那只手上的手链晃动,心情像夜风一样舒快,“说真的,别和阿不计较。他其实也没那么讨厌你,只是年龄小,脾气有些急罢了。他的话你别往心里去。”

盖勒特挑了下眉,“我猜你对你弟弟也是这么说我的吧。”他清了清嗓子,学阿不思的语调,“咳咳,他只比你大一岁,脾气也不太好,说话不太好听有时也不是他本意。”

“一点也不像我!”阿不思舒快的情绪瞬间又像被风卷跑了,气恼地想甩开牵着的那只手反被扣得更紧,于是学着盖勒特姑婆的语气逗他,“小盖尔,原来你也知道自己脾气不好说话不好听啊!”

已经身高一八八实际十六岁但自认是成熟男人的某人每次听到姑婆的呼唤都要起一身鸡皮疙瘩,但十分受用靠在他身边的这个人这样的打趣。他凑上去,是又想亲吻的意思,但很懂得先求饶卖乖,“我上次就说过啦,我不在意。我与他又见不了几回面,和你谈恋爱犯不着跟他一个小孩子置气。只是我的性格跟脾气——你现在也很了解我了,他说过的话我可能忘不了,时不时就自然而然会损他两句……该说你别往心里去才是,不是真有意挤兑他的意思。我以后会尽量控制自己的。而且,上次见面,我可以很自信地担保,除了你弟,你家里人应该还都挺喜欢我的。你妹妹还一直缠着我要和我玩呢。”他得意地用鼻尖蹭了下阿不思的脸颊,“其实吧,你弟也可能是口是心非,就跟你最开始一样。”

看着他一副全天下根本不可能有人不喜欢我的自恋模样,阿不思哭笑不得,向前一步主动搂上脖子热切地贴上这张吐出幼稚话语的唇,一边沉溺在春夜晚风给予的浪漫氛围里,一边在心里想,哪里是什么脾气不好,明明也就是没长大的小孩子。

  

还有两个不知道放在哪里好的段子:

1.

“你怀里真的没藏什么东西吗?”

(沉默半晌)“你也太聪明了吧……”

(再次哭笑不得)“什么啊,你神经兮兮地捂着一路了。刚刚(kiss(´з)(ε`)的时候)还不让我抓着你衣襟,明明就是怕我发现什么一样。”

“好吧。这才是今天真正想给你的礼物。”(掏出盒子打开,是一条镶着小小的一朵红玫瑰的项链)

“谢谢!真的好漂亮。”(发自内心的感慨,然后抬手臂晃了晃手链)“不过出乎意料,你竟然很喜欢送这种礼物……”

“不一样的,手链是花钱买的。这次,”(把项链取出来)“是我亲手做的,跟姑婆学的。给你带上?”

(点了下头,背过去撩起落到脖颈上的碎发)

(戴好后,手没有松开,虚虚搭在他肩膀上环着,低头亲了一口那白皙的后颈,轻笑)“你刚刚是不是真的以为只有这个?”

(浅吻和呼吸的热气比碎发还惹人觉得痒,挣了一下后放弃,靠进怀里摸着项链转移话题)“你手真巧。”

(铺天盖地的吻压下来使得他再无法扯东扯西)

2.

“你怎么和他说的?”

“就直接地和他说了不喜欢。”

“嗯,有没有提我?”

“干嘛要提你?”

“他肯定看出来你喜欢我了。”

“……”(脸红)

“也肯定看出来我对你非常情根深种了。”

“……”(更红了)

“对了,今天分开后他有没有对你动手动脚的?上次他和你坐在沙滩边聊天还撩了下你头发吧?当时我差点忍不住就想上去揍他了。今天咖啡馆里还冲着我挑衅,和你坐一起一次有什么了不起的吗!切,知不知道我跟你的距离能有多近——”

“没有,我有在控制和他的接触,我觉得他应该能感觉到,所以我和他说明白的时候他也没有很意外的样子。说起来,你和文达呢?游乐场好玩吗?”

(叹一口气)“你说呢?我应该和你说过我最讨厌那地方的吧。不过看到你戴上手链很开心,我心情不错,所以语气还算温和的吧和她说了,让她不要再花心思专注于我了,我已经有让我移不开视线的人了。”

评论

热度(22)